•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青“首來族”福建福鼎行:將會再來走走看看

2019-08-25 08: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德8月24日電 (記者 葉茂)福建福鼎市臺港澳辦主任李亮24日對中新網記者説,舉辦臺灣青年福鼎行系列活動,希望讓臺灣青年同胞切身感受到福鼎的發展,吸引臺灣青年來福鼎、來大陸,共用大陸發展機遇。

  19日至22日,福鼎市舉辦“同夢想共未來——臺灣青年福鼎行”主題活動,14名從未來過大陸的臺灣青年跨過海峽,走進福鼎。

  期間,臺灣青年訪茶園、觀制茶、品香茗、看茶藝,深入了解福鼎白茶,交流兩岸茶文化;參觀鱸魚文化博物館,了解鱸魚文化和漁業發展歷程,感受“中國鱸魚之鄉”獨特魅力;參觀鼎文化公園,感受閩臺兩地文化淵源。

  臺灣青年一行還登上了“海上仙都”太姥山,峰巒險峻的美景讓他們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八尺門海上漁排,感受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生動畫面。

  臺灣青年紛紛稱,非常榮幸第一次大陸之行就來到福鼎這個人傑地靈,風景秀麗的有福之地。一路白茶飄香,山青水秀,處處皆美景,綠色産業發展迅速,希望以後有機會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再來走走看看,畢業後也將考慮來福鼎就業創業發展。

  今年以來,福鼎市臺港澳辦已先後多次舉辦臺灣青年福鼎行活動。李亮表示,希望通過組織對福鼎白茶産業、現代工業、特色文化、生態整治等的參觀,讓臺灣青年共用大陸發展機遇。

  活動期間,寧德市臺港澳辦主任林岩峰、副調研員葉肖惠,到福鼎指導活動並看望參加活動的臺灣青年。(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