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中學生參訪北京 曬視頻談收穫

2019-08-24 0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電 (李晗雪)鯤鵬會臺灣中學生暑期北京參訪團23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舉辦閉幕交流總結會。30位臺灣高中生和6位中央民大附中的學生分享了一週以來參訪遊學的感受。

  參訪團同學分成三組,以小視頻的形式曬出行程的點點滴滴與心情體會。

  來自臺灣的孔慶愷即將升入大學。他告訴記者,印象最深的是參訪美團與騰訊公司,很欣賞其開放、創新的工作氛圍。北京接待同學都熱情負責,行程之中一起玩桌遊,製作彙報視頻時協同合作,相處很愉快。他説,希望之後有機會來大陸做交換生或讀研。

  臺灣高二學生王彩懿則對故宮留下最深刻的記憶。“實地走訪看到的規模和照片裏很不同。”她説,這趟參訪的大興國際機場、體驗的人臉支付也讓她覺得“很厲害”,回臺灣之後會和夥伴交流見聞。王彩懿還説,若下次來北京,要再去大興機場看看正式運營後的模樣,也想去看望陪伴此程的北京同學。

  本次參訪團輔導長葉尚歡長期參與兩岸學生交流活動的策劃輔導。她説,比起大學生交流團,中學生因日常接受訊息有限,在交流參訪中獲得的驚喜感更大,也容易與大陸同齡人有更多交流。葉尚歡自己曾在本科階段參加兩岸交流活動,因為覺得有意義,後來便加入這類活動的組織工作。

  交流總結會以合唱《臺灣心跳聲》結束。兩岸師生一同演唱“多一點的我們,多一點的溫存”。

  該活動由海峽兩岸交流中心與臺灣鯤鵬會主辦,為期八天;行程包括參觀故宮、鳥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地,參訪騰訊、美團等企業,並在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與在校生座談等。(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