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劉結一:積極回應同胞需求,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2019-08-23 08: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天津8月22日電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22日在天津舉辦的第八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開幕式上提出三點看法,包括積極回應同胞需求,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堅決反對倒行逆施;同心共擔民族大義,攜手共創民族未來。

  劉結一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命運共同體。大陸在對臺工作中堅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去年,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出臺後,各地區各部門相繼出臺配套措施。最高人民法院今年3月出臺了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司法服務的“36條措施”,受到廣大臺胞特別是法律界同胞普遍歡迎。

  劉結一表示,歡迎更多臺灣法律界同胞前來大陸發展,發揮專業特長,與大陸同行深入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出力,共同把兩岸融合發展的道路走得更寬更廣。

  劉結一説,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廣大臺灣同胞才能實現更大福祉。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堅持這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行穩致遠,臺灣同胞就能受益。背離這個原則,就會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動蕩,損害臺灣同胞切身利益。

  他表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不斷生事,加緊勾連外部勢力,製造兩岸對立對抗,破壞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甚至使用所謂“修法”等種種恫嚇手段阻止廣大臺胞進行正常交流,阻止廣大臺青來大陸就業發展、追夢築夢圓夢。這些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損害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和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劉結一説,兩岸法律界有識之士是同胞利益福祉的堅定維護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守護者,要肩負起激濁揚清、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臺獨”分裂的共同責任。

  他強調,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祖國必須統一也必將統一,這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臺灣同胞的前途和福祉繫於祖國統一、民族復興。

  劉結一説,希望兩岸法律界同胞用好和平發展法學論壇等重要交流平臺,凝聚智慧、聚同化異,為豐富祖國和平統一實踐、共創兩岸關係和中華民族美好未來作出應有貢獻。(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