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六屆大江論壇北京開講 兩岸嘉賓共祝祖國早日統一

2019-08-16 20: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六屆大江論壇開幕式現場。 (台灣網 全志強 攝)

  台灣網8月16日訊  8月16日,由臺盟中央主辦、臺盟北京市委承辦的“第六屆大江論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精英論壇”在北京開幕。包括臺灣多個中小政黨、社會團體、在陸臺資企業負責人和臺青臺生代表在內的兩岸各界嘉賓一百多人參加論壇,圍繞“拓展基層交流交往,助推兩岸社會融合”主題,共商維護兩岸同胞福祉之計,共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策。
 
  受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出席論壇開幕式,並會見臺灣嘉賓代表,與他們暢敘鄉情。李鉞鋒對臺灣鄉親在兩岸關係遭受島內“臺獨”勢力干擾的特殊時期,仍然繼續努力推動反“獨”促統事業,表示由衷敬佩。李鉞鋒向臺灣鄉親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表示臺盟中央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以“一家人”之心做好“家裏事”,努力為增進臺灣同胞福祉多想實招、多獻實策。
 
  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代表臺盟中央致辭。楊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新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本屆大江論壇以“拓展基層交流交往,助推兩岸社會融合”為主題,就是希望推動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提質增效,使民間交流在祖國統一大業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臺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代表臺灣嘉賓致辭。紀欣分享了自己在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時的感受表示,聽到總書記鄭重宣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提出實現和平統一的五點主張,自己感到“此生無憾”了,總書記提出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展開政治協商,對島內統派是極大的鼓舞。紀欣表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民族復興的版圖不能缺少臺灣,臺灣的發展也離不開大陸;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國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一定會早日到來。
 
  臺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朱甌、臺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等臺灣嘉賓代表也從不同角度,對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提出意見建議。
 
  開幕式由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吳國華主持。中央統戰部等部門有關負責同志,臺盟中央機關各部門和各地方組織負責人參加論壇。
 
  據了解,大江論壇是臺盟中央于2014年精心打造的兩岸民間交流平臺,今年已是連續第6年舉辦。論壇以北京“臺灣會館”所在地——大江衚同的地名命名,以宣傳、發揚臺灣同胞愛國愛鄉的傳統為宗旨,在此平臺已形成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兩岸健康與養老産業論壇等分論壇。第六屆大江論壇期間,還將舉辦交流與共用研討會、臺灣鄉親懇談會、兩岸青年沙龍等活動。(台灣網、臺盟中央聯絡部聯合報道)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出席論壇開幕式。  (台灣網 全志強 攝)


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致辭。 (台灣網 全志強 攝)


臺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致辭。 (台灣網 全志強 攝)
[責任編輯:全志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