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龍臺兩地齊聚中國北疆 共話觀光農業

2019-08-12 08: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海林8月11日電(王妮娜)“觀光農業是農業和旅遊業有機結合的新興産業,臺灣的理念、創意與黑龍江的資源、市場合作,一定會産生良性反應……”臺灣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説。

  11日,龍臺觀光農業與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交流會在黑龍江省海林市舉行,來自兩岸農業、文化旅遊産業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150人,就龍臺觀光農業與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路徑與方法、未來方向進行了深入交流。

  黑龍江是中國的農業大省,農産品資源豐富,又有大森林、大濕地等生態資源,非常適合發展觀光農業。

  在當日的交流中,臺灣苗栗縣負責人介紹了當地觀光農業的一些成熟的經驗做法。他説,當地非常注重開發特色農業旅遊套裝行程,有由産業專家、學者等組成的顧問團隊踩線診斷評估,對設計的農業旅遊套裝進行全面檢視後,再推向市場。

  此外,臺灣苗栗縣對觀光農業的從業者進行全方位的培訓,培訓內容涉及30多種,包括“蝴蝶的辨識與解説”、“苗栗常見植物解説”等這類精細的課程,還組織從業者去國外學習先進的經驗,讓當地的觀光農業遊發展勢頭良好,現已走向國際。

  海林市市長高峰説,海林市生態好,農業基礎好,像當地的猴頭菇已榮獲中國國家地理標識産品認證,每年産量在1.5億袋,佔中國總産量的60%,良好的特色産業基礎成為發展觀光農業的優勢。同時,黑龍江東寧縣、寧安縣等都做了縣域經濟和發展觀光農業優勢和現狀的介紹。

  臺灣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黑龍江省地域遼闊、資源豐富、市場廣闊,這次交流會的舉辦,是給兩岸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兩岸企業家可以共同謀求繁榮發展,可以共同探索互利雙贏思路,明確重點合作領域,讓兩岸各領域的合作不斷地深化下去。

  黑龍江省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陸建平説,此次交流會通過搭建龍臺經貿交流合作平臺,整合發展資源、交流發展經驗,共用發展機遇,促進龍臺觀光農業、旅遊業合作,從而助推龍臺兩地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本次活動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海林市人民政府承辦。(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