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8月5日啟幕 近1500名臺灣青年參加

2019-08-01 09:43:00
來源:海峽之聲網
字號


  海峽之聲網7月31日福州訊(記者 艾倫)記者31日從福州市人民政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第七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將於8月5日至9日在福州舉行,全年共安排34項活動。福州市副市長杭東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本屆海峽青年節將有近1500名臺灣青年參加,其中“首來族”佔50%以上。

  本屆海峽青年節是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共14家兩岸合作單位。活動將涵蓋就業創業、實習實踐、文化藝術、數字網路、社工公益、氣象環保、教育體育、鄉建鄉創、少數民族等眾多領域。本屆海峽青年節繼續以“中國夢中華情”為主旋律,以“追夢築夢圓夢”為主題,積極探索兩岸青年融合發展新路,努力打造兩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臺,助力福州率先成為臺青登陸第一家園。
  據了解海峽青年節已成功舉辦了6屆,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臺。六屆活動累計吸引2萬多名兩岸青年參加,其中有8000多名臺灣青年、百所臺灣院校、百個臺灣高校社團、百個臺灣青年團體參與。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