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推動簡體字圖書在臺銷售

2019-07-25 08:37: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本報臺北7月24日電 (記者吳亞明、王堯)24日,臺灣天龍圖書公司與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在臺北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宣佈,位於臺北、臺中的4家天龍書店均將掛牌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連鎖店,並使用浙江新華的連鎖店資訊管理系統對簡體圖書進行管理。

  據介紹,消費者通過這套系統可以查詢到大陸幾乎所有簡體圖書新書資訊,實時檢索到60多萬種在庫圖書資訊。後期,系統還可以連結浙江新華的圖書發行大數據平臺,根據讀者購買行為、熱點暢銷書分析,為天龍書店提供智慧採購和精準行銷等幫助,為臺灣讀者提供更精準的購書服務。

  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小林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希望通過簽約能實現標準化的合作流程,與更多臺灣圖書和發行機構加強合作,使臺灣讀者能夠接觸更多、更好的簡體圖書,而部分臺灣繁體字書也可進入大陸市場。

  臺灣天龍文創出版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榮裕表示,近年來臺灣圖書市場總體銷量下滑,但來自大陸的簡體圖書銷量表現良好。而且,目前簡體圖書在臺灣市場所佔份額還不是很高,未來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據了解,浙江新華書店自2009年起就為臺灣天龍書店供應簡體圖書,並率先開設了博庫網臺灣天龍分站。此後,雙方在開設實體書店連鎖店、優化升級購書網站、加強兩岸出版文化交流等方面開展了廣泛合作。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