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花開並蒂,橋連兩岸”——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總決賽開幕

2019-07-25 08: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等兩岸領導嘉賓共同見證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總決賽啟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7月24日昆山訊 (記者 尹賽楠)“花開並蒂,橋連兩岸。”7月24日晚,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總決賽于江蘇省昆山市花橋國際博覽中心拉開戰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江蘇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政隆,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昆山市委書記杜小剛以及兩岸大學生、電競愛好青年、媒體代表共600多人出席開幕式。

  據悉,本次活動以“創意”“創新”“創業”為主旨,通過為兩岸青年群體打造高規格、高水準的電子競技賽事,幫助更多臺灣年輕人認識大陸以及大陸優越的創業與就業機遇,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與融合。同時借助該項賽事,發掘更多電競人才,推動臺灣青年創新創業,培育充滿活力的青年産業。

  開幕式中,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將熱血磅薄的電競遊戲、典雅莊重的古典音樂、韻味悠長的傳統文化以及朝氣蓬勃的體育運動有機融合在了一起,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

  節目最後,郭金龍、蕭萬長等兩岸領導嘉賓共同按下啟動鍵,宣佈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總決賽正式啟動。

  近年來,電競市場在全球備受矚目,電競産業規模不斷增大。數據顯示,2018年臺灣地區的遊戲玩家人數超過1000萬,平均年齡低於35歲;而大陸擁有大約3億的電競愛好者,是全球最大的電子遊戲市場,電子競技正成為兩岸年輕人極為喜愛的一種工作生活方式。

  本次賽事通過兩岸線下比賽、線上大流量平臺直播賽事,多渠道、多範圍在新媒體網路端擴大兩岸青年電競大賽影響力,整體活動預計産生超過100萬次的瀏覽量,希望以電競比賽的新形式來搭建兩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平臺,同時也希望通過電競文化、青年城市等色彩吸引廣大兩岸青年來花橋創新創業,發揮出屬於花橋的獨特城市魅力。(完)

  郭金龍在開幕式現場與孩子們互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昆山市委書記杜小剛在開幕式上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參賽選手登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開幕式現場的cosplay表演。(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