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系列專題片《話説九州》攝製組抵達第六站——成都

2019-07-16 16:07:00
來源:九洲音像出版公司
字號

  

  7月11日,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聯合臺灣TVBS電視臺共同攝製的專題紀錄片《話説九州》攝製組抵達第六個拍攝地——四川成都,開始了為期十天的拍攝。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的講師王婉如是本次的拍攝對象之一。王婉如來自臺北,畢業于北京大學,來到大陸已有11年。此次,《話説九州》攝製組將走進她的工作、生活,帶領觀眾了解她如何與成都結緣,如何下定決心在大陸就業發展,實現自己的青春夢想。

  7月11日,攝製組到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採訪從臺灣來到成都工作的臺灣青年王婉如老師。

  王婉如老師攜同事與學生來到巴國布衣川菜館觀看四川特色民俗變臉

王婉如在四川大學江安校區介紹眼動儀及腦波儀,並在剪輯室指導學生們剪輯廣告作品。

  《話説九州》攝製組來到四川大學體育中心拍攝王婉如老師的體育活動。

  王婉如老師來到成都著名景點武侯祠進行參觀,感受中華文化。

  此次拍攝得到了四川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的大力支援。片中通過展現惠及臺灣同胞的“31條措施”,吸引臺灣青年來成都創業、就業,促進兩岸的合作交流。

  《話説九州》攝製組來到航太科工通信技術研究院,採訪台灣青年——成都華燦工場的負責人李偉邦先生。

  成都華燦工場負責人李偉邦給前來參訪的兩岸青年介紹大陸創業環境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