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華時評:蔡英文當局“倚美謀獨”必將自食惡果

2019-07-14 08:0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時評:蔡英文當局“倚美謀獨”必將自食惡果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題:蔡英文當局“倚美謀獨”必將自食惡果

  新華社記者

  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為求連任,無所不用其極,這一回直接把頭磕到美國人家門口。大約因為“過境”美國的機會太“寶貴”,此人不論到大學活動還是與某些美方人士勾連,都不遺餘力地把惡意攻擊大陸、大肆鼓吹“臺獨”的“特長”發揮到淋漓盡致。她所求的是一黨一己之私,棄之不顧的卻是臺灣民眾的安危和福祉。蔡英文當局一味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不啻錯判形勢、背離民心,必將自食惡果。

  每逢選舉便操弄統“獨”議題是民進黨的惡習。蔡英文當局上臺三年多來,施政毫無建樹,民望一路走低,以至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慘敗,令其政權存續面臨極大壓力。2020年臺地區領導人選舉將近,為拼競選連任,蔡英文孤注一擲,加快靠攏“臺獨”勢力,企圖以加劇兩岸對立招納支援者。適逢美國出於自身利益,近來頻打“臺灣牌”,妄圖“以臺制華”,蔡英文更是興奮異常,仿佛抓到“救命稻草”。從中美貿易摩擦發生後迅速跳出來禁止島內企業採購大陸相關産品,到主動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從執政以來先後4次共耗費逾40億美元向美國買武器、交“保護費”,到對美國炮製“友臺”法案喜形於色、感激涕零……“倚美謀獨”、對抗大陸的嘴臉暴露無遺。

  此次“過境”美國,蔡英文使出渾身解數大搞“臺獨”苦肉計。將大陸造福臺灣同胞的善意和誠意統統遮罩,對大陸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合作為臺灣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絕口不提,用充斥謊言惡語的“臺獨”腳本不斷污衊攻擊大陸、大肆鼓吹“兩國論”,還利用國際場合製造事端、大放厥詞。然而,一句“臺灣現在比以往更加迫切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援”還是暴露了其心中惶恐。幾十年來,一個中國原則早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無論過去的李登輝、陳水扁,還是今日之蔡英文,妄圖借外部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從中謀取政治利益,都絕無可能得逞。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美國之所以願意給蔡英文甜頭嘗,一來為了把臺灣當提款機,不斷收取鉅額“保護費”;二來為了讓臺灣甘做中美博弈的“馬前卒”,使喚起來更加順手。美國所謂“挺臺”從來不是要支援臺灣“獨立”,所謂“友臺”也從未曾真正視臺灣為盟友,而是把臺灣當作籌碼,“以臺制華”才是根本目的。蔡英文當局一廂情願地賣力迎合美方,拿臺灣民生福祉當自己“拼選舉”的賭注,用臺灣百姓的血汗錢給自己交“保護費”。如何看待民進黨的謀算和操弄,如何選擇臺灣的前途和命運,相信臺灣人民自有定論。

  臺海和平穩定事關兩岸同胞安危福祉,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事關包括臺灣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捍衛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決心和能力。蔡英文當局意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臺灣獨立”的謀算絕不會得逞,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的行徑都將自食惡果。我們也要奉勸美方,不要在涉臺問題上玩火,不要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而應當信守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臺海和平穩定,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