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500余名青年安徽開啟徽文化交流之旅

2019-07-12 08: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合肥7月11日電 (記者 張俊)2019海峽兩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啟動儀式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活動吸引了淡江中學、臺灣師範大學、銘傳大學、東海大學等43所臺灣中學、高校以及安徽9所高校的師生共500余人參加。

  據安徽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泉介紹,本次活動以“皖臺一家親,青年心連心”為主題,將以文化為紐帶,以青年為主力,集中在一個月時間內,在安徽各地陸續舉辦臺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臺灣師生徽州建築文化研修營、皖臺青年志願者交流營和臺灣大學生皖企實習營等14項活動,為皖臺兩地青年學習交流搭建平臺。

  安徽省教育廳副廳長解平表示,安徽和臺灣在教育領域交流頻繁,截至目前,安徽已有39所高校與臺灣高校建立了校級友好交流關係,並先後簽署了185項交流合作協議。本次活動期間,還將有100余名安徽大學生赴臺灣進行交流。

  臺灣師生徽州建築文化研修營團長、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邱浩修表示,本次來到安徽的臺灣大學生,他們許多是第一次來到大陸,希望借此機會能了解獨特的徽派建築文化,感受徽文化的魅力。

  據了解,皖臺之間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頻繁,截至目前,安徽共有19個臺企聚集園區和青年創業就業基地,在皖投資的臺資企業有近2000家。臺灣是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資來源地和第一大境外遊客來源地。(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