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16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 聚焦新時代兩岸融合發展

2019-07-10 09:1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武漢7月9日電(記者吳植)由國務院臺辦、湖北省政府和武漢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16屆湖北武漢臺灣周9日在武漢開幕。800多名海峽兩岸嘉賓匯聚一堂,聚焦“新時代、新動能、新融合”主題,共商兩岸合作大計。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希望兩岸同胞特別是企業家和衷共濟、守望相助,共擔民族大義,共用發展紅利,在實現自身成長的同時,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在大陸廣闊的市場中實現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迎接事業發展又一個“春天”;融合共進、攜手創新,打造共同市場,實現共同繁榮,壯大中華民族經濟。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在致辭中説,我們期待與臺灣同胞進一步推動産業優勢互補、精準對接、協同創新,激活發展新動能,為長江經濟帶建設和湖北高品質發展添磚加瓦。湖北將持續抓好“湖北惠臺62條”等政策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全力為臺灣同胞排憂解難,為增進鄂臺交流、促進心靈契合作出更大努力。

  中央臺辦、國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説,當前大陸正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大陸基礎設施完善,産業配套能力強,人力資源豐富,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市場潛力巨大,是臺商投資的最佳選擇。中央臺辦、國臺辦將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廣大臺胞臺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支援湖北在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説,目前在湖北落戶的臺商約2700多家,投資領域從傳統勞力密集製造業,逐步拓展到電子資訊、精密機械、智慧製造等高新科技、高附加價值産業。鄂臺雙方對於産業交流合作的大方向高度契合,具有很強的互補性,未來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開幕式後,由兩岸企業家峰會節能環保産業合作推進小組主辦的2019兩岸企業節能環保産業合作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本屆臺灣周的主體活動在武漢市舉辦,黃石市設立分會場並舉辦電子資訊産業合作對接會。臺灣週期間,還將舉辦涉及經貿合作、文化交流、青年和基層交往等領域10多項專題活動。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