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京津冀臺人才交流洽談會在天津啟幕

2019-07-06 09: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天津7月5日電 (記者 張道正)京津冀臺人才交流洽談會5日下午在天津啟幕。來自京津冀臺的政、企嘉賓和用人單位、臺生臺青數百人與會。

  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主任于家慶出席會議並寄語臺灣青年説,兩岸交流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合作夥伴踴躍參與,希望臺灣青年可以通過此次交流洽談會找到職業的新機遇,在這片大有可為的土地上成就事業的輝煌,共同譜寫兩岸人才交流的新篇章。

  “人才的培育很重要,人才的交流也很重要。”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臺灣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理事長劉大貝稱,臺灣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作為“津臺會”的主辦方,希望在這個平臺上多多進行人才交流,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於兩岸人才的交流,這樣才能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主任陳東,臺灣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副會長趙志勳,河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就業服務局職業介紹處處長李會朋,中國海峽人才市場晉江分部主任洪聲振也相繼發言,介紹了各自在兩岸人才交流合作中的業績和貢獻。

  當天的會議中,天津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授予“天津市臺灣青年實訓就業基地”銘牌,並舉行了臺灣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在天津人力資源開發服務中心設立“臺灣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天津聯絡處”的揭牌儀式。

  天津(濱海)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北京科銳國際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一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先後就人才交流的話題進行了主旨演講。

  會議結束後,各方進行了進一步的洽談與交流,用人單位、天津青年代表分別與臺生臺青進行了對接洽談、互動交流。

  已在天津實現就業的臺灣青年呂敦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三年前通過“津臺會”的平臺得到了在天津就業的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隨著惠臺政策的不斷推進,臺青在天津的生活也越來越便捷。(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