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與記者導師同行——未來媒體人進入新聞一線採訪實習

2019-07-01 15:14:00
來源:今晚報
字號

  02:33

  8月9日,隨著“愛媒講”未來媒體人”活動在津持續進行,臺灣實習生對於記者的職業認知也在進一步加深。

  臺灣實習生張晏慈在今晚報記者的帶領下來到天津鋼管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天津工業發展情況,記錄産業工人辛勤工作的瞬間。

  當記者帶領實習生走進軋管部460機組車間內,一陣陣熱氣撲面而來,車間室溫高達50多度,一節節新軋出爐的鋼管帶著近千度的高溫被碼放在傳送帶上進行冷卻。

  為了拍到最真實的新聞圖片,記者導師與實習生忍受著滾滾熱浪,在安全距離極限處拍攝車間工人工作的畫面。

  “記者只有深入到一線,才能捕捉到最真實的畫面。”記者劉乃文在拍攝的同時,還不時將自己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傳授給實習生。

  採訪結束後,臺灣實習生張晏慈表示,今天的採訪讓她受益匪淺,此前在臺灣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的實踐機會,通過這次採訪不僅了解到企業工人工作時的辛苦,同時還對記者職業有了新的認知,特別是對記者導師身上的職業精神欽佩不已,這樣的精神才是記者最真實的狀態。

  今天,其他記者導師繼續帶領臺灣實習生奔赴各個採訪點位,深入採訪一線,指導實習生采寫新聞。

  記者謝晨、實習生童健豪觀看天津女排訓練課,採訪主帥陳友泉(右一)。

  實習生童健豪、江志達與天津女排全隊合影留念。

  記者郭子斌、實習生羅莉雯在河北區月牙河街靖江東裏社區義江裏,採訪74歲的郝玉敏和她的“好鄰居”靳維鳳。

  74歲的郝玉敏(右二)和她的“好鄰居”靳維鳳(左二)。

  記者雷風雨、王曉明,實習生任浩瑋在天津市裝配式施工産業化基地進行採訪。

  記者劉波,實習生謝育騏、尹成航到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採訪,體驗針灸治療。

  記者黃建高、實習生彭謙皓在津郊採訪津臺創意農業示範園。

  實習生爐雨彤在星巴克咖啡店採訪咖啡大師。

  記者王紹芳、實習生謝宛宸在河東區華捷道人人樂精品超市採訪,感受天津零售業態。

  記者王曉明、戴賀、王瑞豐與實習生劉旎羚、胡鈺苓、高鬱婷、任浩偉參觀走訪天津歷史名人故居靜園。

  實習生江志達參加天津泰達隊賽前新聞發佈會。

  臺灣實習生通過一天的採訪,跟隨記者導師對媒體人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今晚報新媒體記者 戴賀 王軼嬌 實習生 高鬱婷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