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拉家常傳家風 海峽婦女論壇在廈門舉行

2019-06-17 10: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6月17日電 (黃咏綢)“今天我們探討‘家風’,我們也可以在其中找到我們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淩友詩對記者説,“我們還可以在其中找到切入點,讓兩岸攜手共同傳承這些美德。”

  16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在廈門開幕。在“拉家常共奮鬥”兩岸家風故事分享會上,淩友詩分享了她的故事以及對於家風的理解。

  出生、成長于臺灣的淩友詩,十分看重兩岸在中華傳統文化上的交流。她告訴記者,中華傳統文化是兩岸心靈的共同家園,作為中華兒女,兩岸更應該共同攜手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在當天的家風分享會上,首屆全國文明家庭、第十屆全國“五好文明家庭”獲得者、谷文昌之子谷豫東,臺灣金門民意代表陳玉珍,全國婦聯執委、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省婦聯常委、澳門婦聯總會副會長、寶龍集團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黃麗真,第十一屆全國“五好家庭”獲得者、臺胞家庭代表薛清德分別作了故事分享。

  分享會後,兩岸家庭共同帶來了《月光春曉》《夢裏鄉音》等誦唱節目。2019年兩岸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同時啟動。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在致辭中指出,本屆論壇以“激蕩家國情懷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通過家風、故事分享,親子經典誦讀等一系列活動,傳承優秀文化,感悟家國情懷,促進心靈相通;同時,舉辦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為兩岸創業女性提供展示才華的舞臺,助力成長,一系列活動將進一步促進兩岸同胞相互融合、心靈契合。

  本次論壇由全國婦聯主辦,福建省婦聯、廈門市婦聯、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聯合承辦,還配套“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攜手打造女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座談會、“深化婦女合作交流,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意見徵集、兩岸家庭聯誼結對簽約考察等活動。(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