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少年齊聚玉環 吟詩唱歌共迎端午

2019-06-08 14: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少年共度端午佳節。(圖片來源: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管委會)

  台灣網6月8日訊 “就是那一隻蟋蟀,鋼翅響拍著金風,一跳跳過了海峽,從臺北上空悄悄降落,落在你的院子裏,夜夜唱歌……”7日上午,來自兩岸近300名少年在浙江玉環市坎門中心小學校園裏、普安燈塔下,共同吟誦《就是那一隻蟋蟀》、《競渡詩》等經典作品。

  燈塔象徵希望,少年寓意未來。6月7日又正值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如此多的兩岸少年同心吟誦,共度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度過增進了解,建立友誼的好時光,讓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更深刻銘記在兩岸少年的心裏。

  基隆市東光小學五年級學生周怡君此前到過大陸,不過玉環是第一次來。特別的是,此前是坐飛機,這次是搭乘“中遠之星”客滾輪到達玉環。“我家就在基隆港邊上,經常能看到這艘船,這次終於能有機會坐上,睡一個晚上就到,很舒服。”

  周怡君眼裏的玉環和基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文化、鄉音和建築。和大陸少年一起朗誦,讓她感覺非常驚喜。“他們都很熱情。我們互相配合,我覺得我們表演得很好。”

  同樣,來自桃園市大勇小學的俞丞恩和他的同學們一行20多人也首次出現在玉環,“這是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在這裡我們不光共同表演,而且還體驗到大陸過端午節的情景。”

  當天,兩岸少年除了參加齊誦活動,還一起包粽子、噴雄黃酒,共同體驗中華傳統的端午民俗。

  玉環市大麥嶼港距臺灣基隆港僅163海裏。2009年,大麥嶼港開通對臺海上直航,成為長三角地區海上赴臺唯一的常態化客運直航港口,累計運送兩岸同胞超過20萬人次。借助這條黃金水道,兩岸人潮往來越加頻繁,有力推動了兩岸同胞各種交流活動。(完)

兩岸少年體驗包粽子。(圖片來源: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管委會)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管委會)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