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媽祖緣”文化交流活動在天津開幕(圖)

2019-06-02 02: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月1日“兩岸媽祖緣”文化交流活動在津開幕。(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台灣網6月1日天津訊(記者 李奕均) 6月1日上午,“兩岸媽祖緣”文化交流活動在天津天后宮正式開幕。來自兩岸的媽祖宮廟負責人、媽祖文化專家學者、信眾代表及天津市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等300余人共襄盛舉。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及來自臺灣的媽祖聯誼會榮譽會長、臺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共同出席活動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表示,媽祖文化作為兩岸交流的橋梁和紐帶,激勵著兩岸同胞在經濟文化交流領域不懈努力。

  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致辭指出,媽祖文化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媽祖文化關於“善”的精神內涵日益成為凝聚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兩岸交流交心交融、血脈相連。

  現場在祭拜儀式後還舉行了“眾水合一”儀式,由兩岸媽祖宮廟負責人將取自兩岸多地的水匯聚到一起,表達出祈盼兩岸和平、融合發展的意願。(完)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左三)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尚斌義(左四)為活動主辦單位授督導旗。(台灣網 李奕均 攝)

兩岸媽祖宮廟負責人參與“眾水合一”儀式。(台灣網 李奕均 攝)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