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金平:看看大陸怎麼發展的,想到臺灣我都搖頭

2019-05-31 08:56:00
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觀察者網訊)

  爭取國民黨2020提名的臺當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0日接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專訪,談到兩岸立場時表示,“臺獨”是假議題,因為根本不可行,現在民進黨當局全面執政也不敢“臺獨”,所以是假的,但大陸給的是真壓力,這要正視、面對。

  據中評社報道,王金平説,在五月初的尋根祭祖行前,他去大陸是27年前的事,這次回鄉去尋根祭祖,是一種慎終追遠的文化呈現,意義非常重大也圓滿成功,感謝大陸的協助,感受到大陸的善意。

  王金平表示,他現在看到大陸的發展,想到臺灣都搖頭,我們不努力怎麼相比。希望臺灣好好認識兩岸實力,大陸怎麼轉變的,而我們還像埋在沙裏的鴕鳥一樣,要正視面對大陸的發展,人家都在進步,應該一起努力讓兩岸和好,彼此交流合作,將來創造中華民族共同發展。

  圖中評社

  王金平説,“臺獨”是假議題因為根本不可行,大陸一定反對,可行的話蔡當局已經掌握全局,應該可以“臺獨”但也不敢,所以説是假議題,但大陸給的是真壓力,這要正視、面對,而壓力在九二共識上,馬英九8年做了正面貢獻,也是兩岸和平的重要基礎,但蔡當局拋棄了,大陸當然不能接受。

  王金平提到,臺灣現在遇到兩個問題,兩岸不和諧以及內部沒有互信,和諧問題只有他能處理,他當“立法院長”17年都在處理內部問題,彼此建立的感情,信用很重要,這才能弄好島內和諧問題,而解決這兩大困境,依靠臺灣人過去累積拼經濟的經驗跟資本,勞工技術跟市場,自然經濟會大發展,臺灣錢淹腳的一幕會再現。他很有信心,所以他做一任臺當局領導人就好,其他交給別人,這是他的使命。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5月8日在廈門會見了來閩祭祖的臺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王金平一行。

  劉結一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兩岸中國人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王金平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中華兒女同心一家親。“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奠定了堅實基礎,“臺獨”根本行不通。兩岸同胞應與時俱進,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致力於中華民族繁榮昌盛。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