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情係齊魯—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 臺灣嘉賓開啟文化尋根之旅

2019-05-25 10:01:00
來源:齊魯網
字號

  2019年5月22日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和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承辦的情係齊魯暨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會在青島拉開帷幕。

  來自寶島臺灣的百餘名文化界、旅遊界以及文化機構的知名人士們首先參觀了青島的城市規劃館、國籍奧帆中心、貝殼博物館、青島啤酒博物館等當地有特色的旅遊景點,不少臺灣嘉賓感慨祖國大陸發展的速度和國際化的城市規劃。其中來自玉裏醫院的主任醫師、孔子後裔孔繁錦嘉賓説“來祖國大陸好多次,每次的感覺都不一樣,每個地方都有變化,感覺有些地方的發展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在青島享受過海鮮啤酒的美味之後,臺灣嘉賓一行于2019年5月24日乘車來到威海進行參觀訪問,在威海交流期間,臺灣嘉賓們對劉公島風景區的主要景點—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的內容産生了極大的共鳴,嘉賓們紛紛表示“若不是日本的侵略,我們也不會分離這麼長時間”。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為發揮山東省文化和旅遊資源優勢,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進一步推動魯臺文化、旅遊交流與合作而開展,此次活動將持續到2019年05月29日,此次文化旅遊聯誼活動將在濟南、青島、威海、煙臺、青州等城市展開交流。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