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康師傅海南項目快速建成 臺商讚自貿區(港)營商環境良好

2019-05-20 08: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海南澄邁5月18日電 (記者 張茜翼)投資8400萬美元的臺資企業康師傅海南飲料生産項目18日在海南澄邁縣老城開發區建成投産。“只用一年多時間就建成投産了,效率非常高。”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華南區董事周旭説,政府部門關注企業發展,及時幫助解決問題和困難。他們被海南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十分看好自貿區、自貿港建設前景。

  據介紹,康師傅海南飲料生産項目佔地面積165畝,第一期飲用水、茶飲料、百事碳酸産品等5條生産線投産。投産後日均産量達19萬箱,年産值5億元人民幣。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表示,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以來,臺灣同胞來瓊投資考察形成新一輪熱潮。2018年,海南接待過夜臺胞人數達到21萬多人次,比2017年增長25%。臺資在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科技産業投資呈現出新亮點,醫療健康、現代農業、網際網路科技、文化創意産業成為臺商投資的重點領域。

  劉耿稱,海南將圍繞擴大對臺開放合作,積極為臺灣同胞在瓊學習、創業、就業、生活創造良好的環境,促進瓊臺經濟文化融合發展。

  海南是臺資企業集中集聚發展的地區之一,目前累計在海南註冊的臺資企業1900多家,涉及農業、工業、服務業等眾多領域。去年12月,海南發佈“惠臺30條措施”,內容包括“促進投資和經濟合作”“促進社會文化交流合作”“促進臺灣同胞在瓊學習實習、就業創業”“保障臺灣同胞在瓊居住生活便利”等。(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