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劉結一:希望臺企聯繼續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助力

2019-05-18 08: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 鄭巧)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近日在北京表示,希望臺企聯繼續為廣大臺商臺企持續發展提供支援,繼續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助力,團結帶領廣大臺商一如既往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臺獨”分裂,積極投身祖國統一、民族復興大業。

  在16日舉行的全國臺企聯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四、五屆會長交接典禮上,劉結一還指出,大陸經濟高品質發展,為兩岸經濟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間,為臺胞臺企發展提供了更多機遇。廣大臺商臺企要抓住難得機遇,用足政策紅利,實現更好發展。

  他説,我們將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臺灣同胞,全心全意為臺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讓臺灣同胞更有獲得感、幸福感、認同感和民族復興參與感。

  他強調,我們要繼續抓好“31條措施”等惠臺政策落實落細,認真傾聽、積極回應臺胞臺企呼聲,研究推出更多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包括為大家在大陸生活、出行、醫療、教育、工作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把能做到的都盡力做好。

  劉結一指出,我們要繼續幫助臺胞臺企用好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重要政策,為臺商臺企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創造條件,也歡迎廣大臺商臺企在兩岸産業合作區投資興業。

  他表示,我們繼續鼓勵和支援臺企多渠道多平臺開拓大陸市場,支援臺企在大陸上市,鼓勵兩岸金融機構深化合作,為臺企提供更大融資支援。國臺辦將與國家開發銀行加強合作,為臺企轉型升級、兩岸青創合作等提供融資支援。

  他説,我們要更好依法依規保護臺胞臺企權益。最高人民法院最近出臺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司法服務的“36條措施”,在全面保障臺胞訴訟權利、提供優質司法服務、健全保障機制、擴大臺胞參與司法工作等方面作出明確規定,將依法全面平等保護臺胞合法權益提升到新的水準。我們將會同各地區各部門強化對臺胞臺企合法權益的保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