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100多張基層交流圖片講述濃濃“兩岸情”

2019-05-16 09: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上海5月15日電 (記者 繆璐)“兩岸一家親,共圓中華夢”基層交流圖片展15日在滬舉行,本次圖片展展出了上海市長寧區與臺北市松山區近三年交流交往活動中100多張珍貴的照片,展示了兩區在各領域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講述了濃濃的“兩岸情”。

  2008年9月,上海長寧區與臺北松山區開始友好往來,十多年來,一直保持著深厚的友誼。本次參展的100多張照片,內容豐富,涉及兩區黨際、區政、文化、教育、衛生、青年、社團、基層等各領域的交流,生動展示了兩區人民在廣泛交流中建立起的深厚友誼,並成為了常來常往、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

  2014年,上海市長寧區政府與臺北市松山區公所簽訂了區政交流備忘錄,長寧區的20個居委與松山區的20個裏一一結對,進行對口交流,自此雙方的人員和各方面往來愈加密切。

  上海市長寧區天山街道紡大一村居民區黨組織書記應平至今仍記得,他在臺北市松山區復源裏當“一日里長”的經歷,“在臺灣體驗‘一日里長’的過程中,真的學到了很多。臺灣的里長們大多年紀很大,一個人幾乎要處理所有的事務,但他們都能應對自如,懂得的東西也特別多,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

  為了向他們學習,應平在“一日里長”的實踐過程中,不斷向他們請教問題,回來之後,通過看書進行各類知識的惡補。“我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做一個全能的居民區負責人。”應平告訴中新網記者。

  此外,雙方在基層和文化教育方面的成果尤為豐碩,長寧區的文化交流團先後多次赴臺進行交流,並且每年都組團參加臺北松山區的錫口文化節,長寧區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交流團也多次赴臺進行展示。

  上海市長寧區委常委陳志奇表示,此次展覽通過豐富的圖片和文字,回顧了近年來長寧和松山兩地在基層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時對未來的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進行展望,希望通過兩岸的各項交流,尤其是傳統文化的交流,來促進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思想溝通和情感交流,共尋海峽兩岸中華民族的根脈。(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