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在長沙舉行

2019-05-16 09:24: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新華社長沙5月15日電 (記者阮周圍)由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和葉聖陶研究會主辦的“2019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14日至17日在長沙舉行,80多位兩岸學者圍繞“數字化時代出版傳媒業的現狀與未來”主題展開研討。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葉聖陶研究會會長蔡達峰在14日的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兩岸出版界都肩負著傳播和傳承中華文化、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的使命。兩岸擁有共同的文化和語言,這是連接兩岸人民之間情感、思想和認同的精神紐帶。兩岸出版交流合作對增進兩岸民眾的思想感情、增進兩岸文化認同具有獨特作用。期待通過這次研討,大家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促進兩岸出版界的共同繁榮和發展,共同推動中華文化“國際化”、華文出版“走出去”。

  從2002年起,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已成功舉辦17屆,就地域特色文化、學科領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議題進行交流研討。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