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閩臺高校聯辦畢業生設計作品聯展

2019-05-15 08: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5月14日電 (葉秋雲)福建農林大學金山學院聯合臺灣中原大學、臺灣臺北市立大學、臺灣臺中教育大學、臺灣中華大學、臺灣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臺灣健行科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等10所閩臺院校,14日在福州舉辦2019屆“藝見”畢業設計作品閩臺聯展暨閩臺高校應用型人才聯合培養高峰論壇。

  在2019屆“藝見”畢業設計作品閩臺聯展現場,“《∞實驗室》造型與展示設計”作品十分吸睛。作者姚金輝介紹,這個設計講述的是:實驗室研究、生産的活力藥丸可以與細胞産生特殊的反應,導致基因變化,從而形成各種各樣的新生物。此次他設計的作品可以通過組合,形成90種新的生物形象。

  姚金輝表示,當代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失去童心,做這個設計,不僅僅針對的是未成年人,希望他們能有更多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面向成年人,希望他們能在這個實驗室裏找回童心和初心。

  福建省教育廳高等教育處副處長鄧承志指出,近年來,閩臺高校師生的學術和教學交流訪學活動愈加密切,對提高人才培養品質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臺灣臺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之助紀念館館長黃位政作為臺灣高校代表致辭。他表示,時代不一樣,變化太快。新的事物不斷産生,大家都在追求更好的明天,而要達到這樣的目標,一定得透過設計,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都與設計息息相關。

  黃位政指出,本次作品聯展意義重大,共徵集了400多件作品,其中80多件來自臺灣。這些作品正展現了同學們四年來在各自關注的設計議題上的思考和努力。

  福建農林大學金山學院院長何東進告訴記者,去年1月,他有幸帶隊赴臺灣多所高校交流訪問,雙方進行了坦誠開放、卓有成效的溝通交流。今年5月,該院代表團再次應邀到臺灣師範大學、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和臺灣中原大學3所高校進行深入的訪問交流並達成系列合作意向。

  何東進透露,今年該學院正式啟動“國(境)外專項引智項目”,引進該項目首位臺灣專家來到學院開展專業課程教學;閩臺師生交流訪學活動愈加頻繁,感情愈加深厚。(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