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東莞演出引臺商熱捧

2019-04-14 08: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東莞4月13日電(李映民 李純)“世紀絕響”——中國臺北市立交響樂團2019巡迴公演暨文化週末十四週年獻禮13日晚在廣東東莞莞城文化週末劇場上演。這個有著50年悠久歷史的交響樂團的演出,帶來一場高大上的交響音樂會,引發了東莞臺商的觀看熱潮。

  東莞是臺商在大陸的最大聚集地,在這裡工作和生活的臺商眾多,帶動東莞與臺灣文化交流合作。此次臺北市立交響樂團2019巡迴公演,作為東莞文化週末十四週年獻禮的精品演出,受到東莞臺商積極響應,許多臺商攜家人孩子一起觀看。

  據主辦方介紹,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成立於1969年,具有50年的悠久歷史。50年來,該樂團由原本的30余位音樂家發展成為超過百人的大型樂團。從成立之初,中國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就以高水準的音樂品質聞名,邀請合作的知名音樂家更是不計其數。樂團曾參與2008年北京國家大劇院開幕系列演出、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6年上海國際藝術節等。

  演出現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用高超的技藝,奏響貝多芬的《費黛裏歐》序曲、布拉姆斯的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尼古拉裏姆斯基科薩科夫的鋼琴獨奏《野蜂飛舞》等經典曲目,為觀眾帶來饕餮音樂盛宴,現場爆發出陣陣熱烈的掌聲。

  觀看演出的臺商李先生告訴記者,他非常喜歡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這次知道他們來東莞演出,他很早就開始關注,並帶著家裏人一起來觀看。看到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的演出他感覺非常親切。(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