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會出臺更多惠臺政策為臺胞臺企獲得同等待遇

2019-03-27 10: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7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聲》雜誌記者提問:“兩會”審議通過《外商投資法》,李克強總理表示,港澳臺投資可以參照或者比較適用《外商投資法》。請問發言人,未來港澳臺投資的相關法律會不會隨之做出相關調整?

  安峰山表示,依法保護臺灣同胞的投資權益,是我們一貫的立場和主張。我們一直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為廣大臺灣同胞來大陸的投資興業營造一個良好的發展環境。臺胞來大陸的投資,首先是適用《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及其實施細則;該法和實施細則沒有規定的,可以參照適用《外商投資法》等其他的法律法規。另外,一些長期以來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和一些實際做法,也可以繼續沿用。我們會出臺更多的惠臺政策,營造更好的法治環境,來為臺胞臺企獲得同等待遇。(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