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奉化海峽兩岸桃花馬拉松舉行 “吸粉”百人臺灣團

2019-03-25 10:2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波3月24日電(施杭 李佳赟)在萬畝桃林中奔跑,在陣陣桃花香中大口呼吸……3月24日,2019奉化海峽兩岸桃花馬拉松在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開跑,今年參賽人數約8400人,其中還有來自臺灣的105位跑友“跑”過淺淺的一灣海峽,共敘兩岸跑友情。

  本屆賽事從溪口武嶺門出發,起跑後經過溪口十景之一的“文昌閣”,途經“天下第一桃園”林家、“世外桃源”新建村……既能全覽古鎮風情、欣賞漫山桃花,又可領略群山與村落的生態融合。

  奉化作為“蔣氏故里”,與臺灣有著獨特的歷史淵源。因此,本屆“桃花馬”賽事組委會還組織了“兩岸共跑212”活動,即從今年2月12日起在臺灣南投、臺灣臺北、臺灣臺中、臺灣高雄等十個城市進行馬拉松賽旗傳遞和“兩岸共跑日”活動,構建兩岸民間跑者友好互動交流的平臺。

  來自臺灣南投的林育正是此次賽旗傳遞的旗手之一,他身著黑白相間的統一團服,在武嶺老街熱身候跑。“小時候在臺灣課本上知道奉化‘蔣氏故里’後,就一直想親自過來看看,到這邊後發現遍佈臺灣特色小吃店,很有親切感。”

  隨著天氣轉暖,奉化新建村的萬畝桃花迎來盛開期,一片花海紅粉菲菲,如雲蒸霞蔚一般。

  徜徉在連綿桃林中,來自臺灣的王雅芬感嘆:“一路跑來,看到了大陸美麗鄉村的景致,讓人恍若置身‘畫中游’,尤其是途徑桃林時,不自覺就放慢了步調,可謂是‘人面桃花相映紅’。”

  而這場“浪漫”的桃花馬拉松,也在臺灣收穫了諸多“鐵桿粉絲”。臺灣跑團“團長”陳大黑表示,這是他第四次帶團來奉化參加比賽,今年臺灣的報名人數突破300人,最小的參與者只有4歲,從最初的“單人跑”到“全家跑”再到“組團跑”,海峽兩岸桃花馬拉松的“吸粉”效應越來越強。

  除了臺灣跑友融入大陸馬拉松“嘉年華”,大陸跑團也紛紛“跑”進臺灣,跨越海峽的“雙向跑”愈發熱絡。

  “這些年,我接待了不計其數的大陸跑友參加臺灣馬拉松,大家‘以跑會友’,互相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也能直觀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濃郁氛圍。希望兩岸能繼續以‘馬拉松’為媒,越‘跑’越親。”陳大黑説。(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