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鳴槍開跑

2019-03-25 10: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昆山3月24日電(黃瑩)深化昆臺融合發展,以“兩岸一家親”為主題,匯聚兩岸萬名跑者的2019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以下簡稱昆馬)24日在江蘇昆山開跑。

  本屆賽事設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男、女馬拉松)、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半程馬拉松)和男女4公里健康跑三個比賽項目。

  隨著發令槍響,萬名參賽選手魚貫而出,聲勢浩大。昆山市臺協會會長宗緒惠介紹,今年賽事規模進一步擴大,參賽人數從去年的6000人上升為10000人,來自寶島臺灣的參賽選手有513名,其中不乏進入臺灣百傑榜的跑者。“昆馬已成為兩岸家庭積極參與、交流互動的一大盛事,凸顯了昆山兩岸文化相融、人緣相親的濃郁氛圍。”

  昆山是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為深化兩岸合作交流,昆山市相繼舉辦了海峽兩岸(昆臺)文化交流月、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等兩岸民間交流活動,不斷拓展“兩岸一家親”新內涵。

  昆山市長周旭東表示,昆馬是昆山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有力舉措,通過體育賽事架起兩岸深度融合的橋梁。從賽事籌備、賽道設計到主會場、嘉年華等活動安排,都匯聚了兩岸工作團隊的共同努力,萬名跑者在奔跑中既能充分欣賞到兩岸多元文化,也能獲得貼心的賽事體驗,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暖。

  “江南園林甲天下,二分春色在玉峰(昆山玉峰山)。”今年,整條賽道就像一條項鍊,串起了江南水鄉昆山的“顆顆珍珠”,夏駕河景觀帶、城市廣場、亭林園、森林公園、杜克小鎮等充滿江南韻味和勃勃生機的城市景觀,構成了一條繽紛亮眼線路。

  去年獲得全馬第三名的臺灣馬拉松界新星陳秉豐今年選擇挑戰半馬。他説,近年來大陸的馬拉松賽事水準持續突破,賽道設計越來越棒,沿途觀眾的熱情加油更是給了自己很大助力。

  第一次參加昆馬的臺灣選手雷理莎已經喜歡上這座城市,“路線平直,相當適合跑者發揮,打破了我之前最好成績,好開心。”最終,她以1小時25分37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半馬第二。

  當天,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亞的選手Tumdavidkiplagat以2小時29分20秒的成績奪得男子全馬冠軍,來自肯亞的選手Cheptoobeatrice以2小時38分34秒的成績奪得女子全馬冠軍。(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