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鄂15所高校免試招臺高中畢業生

2019-03-19 08:13: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湖北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近日表示,經教育部批准,2019年湖北省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高校已出爐,該省15所高校名列其中。

  這15所高校分別為: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湖北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武漢體育學院、武漢音樂學院、湖北美術學院、三峽大學、長江大學。

  按照教育部有關要求,各高校陸續在各校網站上發佈了招生簡章。臺灣高中畢業生可以通過相關高校網站和“內地(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查詢招生簡章,獲取報考資訊,並提交相關申請(具體報名條件詳見各高校的招生簡章)。

  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湖北省2018年出臺了“惠臺62條”,其中提到“鼓勵臺灣學生到湖北高校就讀,在學費、獎學金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臺生較集中的在鄂高校可設立臺灣大學生助學金專門賬戶,接受社會捐贈,幫助家庭條件困難的臺灣學生完成學業”。

  湖北是科教大省,全省有普通高等院校逾120所,在校大學生約140萬人。據湖北省臺辦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月,共有600位臺生在鄂求學,其中本科418人,碩士56人,博士121人,專科5人。(瑞安)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