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高雄信眾連續三年赴“媽祖故鄉”湄洲島謁祖進香

2019-03-15 08: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建湄洲島3月14日電 (林群華)連日來,“媽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媽祖祖廟熱鬧非凡,來自臺灣多地的媽祖信眾紛至遝來,謁祖進香。臺灣高雄路竹天后宮主任委員林景星説,今年組織120人進香團前來,已是連續三年回祖廟謁祖進香。

  14日,臺灣高雄路竹天后宮、高雄代天府玉龍宮、東港紫天宮、苗栗後厝龍鳳宮三馬會、苗栗三媽文化協會,以及福建漳州龍海榜山鯉洲宮、漳州平和小溪天門寺、莆田市古塘功寶堂等多支兩岸媽祖宮廟進香團,或捧或抬分靈媽祖,赴湄洲媽祖祖廟進香。

  湄洲媽祖祖廟副董事長吳國春率祖廟董監事成員以鑼鼓隊為陣頭,前往湄洲碼頭,迎接遠道而來的臺灣宮廟進香團,並在天后宮內舉行莊嚴的媽祖三獻禮。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交流聯誼。

  據林景星主委介紹,臺灣高雄路竹天后宮媽祖為早期從湄洲天后宮(祖廟)分靈的媽祖。路竹天后宮香火鼎盛,社內有信眾近7萬人,每年都有臺灣各地的媽祖信眾前往會香、聯誼、朝拜。

  “兩岸一家親,我們大家都是中國人。路竹天后宮連續三年回祖廟謁祖進香,每年回來的人數都在不斷增加,隊伍都在不斷壯大,今年人數達到120人。回到祖廟,希望媽祖保祐,兩岸和平,社內信眾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林景星主委如是説。

  媽祖被稱為“海上保護女神”,2009年,媽祖信俗列為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全球媽祖信眾約3億人,其中臺灣地區超過1600萬,佔當地總人口三分之二。(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