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春運福建對臺發送旅客約25.2萬人次

2019-03-05 10: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3月4日電 (閆旭)盤點為期40天的2019年道路水路春運,福建省交通運輸廳4日通報稱,春運期間,福建省對臺客運累計發送旅客約25.2萬人次,同比增長18.63%。

  目前,福建運營兩岸海上客運航線8條,包括馬尾—馬祖、廈門—金門、泉州—金門、連江黃岐—馬祖4條“小三通”航線,以及廈門—臺中、廈門—基隆和平潭—臺中、平潭—臺北4條客滾航線。

  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春運期間,福建全力做好4條“小三通”航線、4條“大三通”客運班輪航線的保障工作,保障兩岸民眾平安出行。

  其中,在春節長假期間,閩臺海上直航客運航線共安全營運319航次,運送旅客46623人次、同比增長11.1%,客運量創下歷史新高。

  相關人士認為,“兩馬同春鬧元宵”、泉州澎湖“乞龜”祈福、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閩臺陳靖姑民俗文化旅遊節等閩臺民間交流活動陸續舉辦,加上春節、元宵兩節的到來,帶動了閩臺人員往來的增長。

  據福建省交通運輸廳披露,2019年春運期間,福建省道路水路累計運輸6482.6萬人次,其中道路客運量累計6146.3萬人次,同比減少17.4%;水路客運量累計336.3萬人次,同比增加0.8%。(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