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盟中央擬向全國政協大會報送23件提案 突出“兩岸一家親”

2019-02-26 08: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 張曉曦)2019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臺盟中央副主席吳國華25日在北京介紹,臺盟對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黨派提案準備工作高度重視,突出兩岸同根同源、守望相助的“兩岸一家親”理念,廣泛匯集全盟各級組織開展調研取得的成果,目前初步確定黨派提案23件。

  臺盟中央25日在北京召開2019年全國兩會新聞通氣會。吳國華表示,2018年,臺盟全盟共有624人、接近五分之一的盟員直接參與到議政建言的第一線,共形成5289份參政議政成果,參政履職積極性高漲。

  她指出,臺盟中央明確要求,大會提案要全面貫徹中共中央對臺工作方針政策,充分體現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今年臺盟黨派提案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堅持不懈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二是更加關注全面推進改革和高品質發展;三是高度重視社會治理與鄉村振興;四是持續關注科教文衛以及環境保護工作。

  臺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馬宇鵬指出,涉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提案,將從以往的重視兩岸經濟和産業融合,到今年重點關注兩岸文化、教育、人才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發展。臺盟將緊密圍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揮優勢,建諍言獻良策。(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