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媽祖信眾在廈門交流“善”文化

2019-02-18 08:45: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廈門2月17日電(記者 付敏)17日,近百名來自臺灣的媽祖信眾與廈門媽祖信眾,在廈門沙坡尾朝宗宮相聚,交流“善”文化。

  據介紹,本次從臺灣到來的信眾均來自嘉義的新港溪北六興宮。當日中午,沙坡尾廈港民族路上彩旗飄揚,鼓樂喧囂。朝宗宮文藝陣頭恭迎臺灣新港溪北六興宮媽祖聖駕及六興宮信眾,至朝宗宮大殿。大殿內,朝宗宮代表為六興宮媽祖披上大紅彩帶並依古禮舉行祭典,上香、獻禮、敬帛。隨後,朝宗宮贈予六興宮“善”字書法墨寶,紀念六興宮首次到訪交流。

  六興宮負責人江筱芃介紹,今年是六興宮連續第二年到大陸會香交流,依慣例向媽祖求賜“金言”。作為參訪交流主題,今年媽祖賜以“向善若水善擇善向前”為主軸。

  “很早就聽聞廈門朝宗宮以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開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幸運我們能前來朝宗宮會香拜訪。期待我們能共用宮廟資源,開展文化交流。”江筱芃説。

  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表示,媽祖是“真、善、美”的化身,六興宮信眾秉持媽祖賜言,以“向善若水善擇善向前”為主軸蒞臨交流,體現了媽祖慈悲為善,包容似水的襟懷。“我們願與臺灣六興宮分享朝宗宮的‘善行善舉’,共同將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善’文化發揚光大。”林招治説。

  六興宮位於臺灣嘉義,至今已有200多年曆史,香火旺盛。廈門朝宗宮則有近400年的歷史,宮廟前的玉沙坡是廈門港的發祥地。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