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客從海上來CEO説丨外商持續看好中國大市場

2022-11-08 21:56: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通過進博會這個交流平臺,國內企業不僅僅“買買買”,更拓寬了發展視野,拓寬了業務“朋友圈”和産業“生態圈”。而對於眾多參展的跨國企業來説,他們不僅帶來新技術新設備,也期待更多項目落地中國。

  總臺央視記者 徐寧寧:這家法國企業已經連續五年來參加進博會,今年他們帶來了機器專家數字孿生軟體。上面是它的數字模型,它會首先在數字世界中搭建這台機器,然後下面這個就是它真實的樣子了,這樣就大大節約了製造機器的時間。

 

  進博會參展商 尹正:做了一條産線以後,我做其他産線的複製就會非常快,以前其實是靠老師傅的經驗,現在我通過數字化,我可以把這些經驗固化下來,用數字卵生的辦法來把它做複製。這五年,我們的展廳也越來越大,我們展出的這些新技術或者特別是那些解決方案越來越多,所以對我們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展示平臺。

  在展區的另一邊,日本企業研發的第七代乒乓球教練機器人正在進博展臺進行首秀,與乒乓球雙打世界冠軍現場互動,演繹這家企業追求的“人機融合”。

 

  進博會參展商 徐堅:歐姆龍注意到了中國社會在綠色低碳發展、數字化轉型、高端智慧製造、養老服務體系等方面的市場需求激增,這些也與歐姆龍的優勢能力和發展願景不謀而合。

  技術裝備展區中,連續五年參加進博會的跨國企業比比皆是。除了每年積極參加進博會,他們也通過進博會這個平臺了解中國市場,並根據中國市場積極地進行調整,力爭實現更進一步的投資與合作機遇。

 

  進博會參展商 福斯特:進博會實際上是唯一一個我們全公司、全品類參與的展會。我們來參加可以讓更多公眾知道蔡司,以及與各類機構建立一個溝通平臺。我們還參加了虹橋論壇,在那裏你可以真正了解中國的現狀。這些都確實有助於我們。事實上,進博會有聚焦“展商變投資商”這一話題,這也正是我們正在做的。所以這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平臺。

 

  進博會參展商 孟樸:你可以看到,在5G的發展和中國産業的發展通過五年,我們的“朋友圈”越來越大,我覺得中國的經濟長期向好,這個趨勢我們一直非常堅信,中國的對外開放的政策不變,我想我們這些外國的企業在中國就能夠有越來越好的發展機會。

[責任編輯:符海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