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聯合國吁各國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2022-01-21 09: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20日消息, 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呼籲所有會員國在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前7日至冬季殘奧會閉幕後七日,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沙希德在聲明中表示,“奧林匹克休戰”傳統誕生於西元前 8 世紀,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神聖原則。聯大於2021年12月2日通過決議,敦促會員國依循《聯合國憲章》,在 2022 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前7日至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後7日,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他説:“我謹以大會第七十六屆會議主席的身份,鄭重呼籲所有會員國承諾秉持休戰精神,在 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並在地方、國家、區域和世界各級採取具體行動,弘揚並加強和平與和諧文化。”

  沙希德歡迎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發揮帶頭作用,通過體育運動和奧林匹克理想促進和平及人類相互了解,並歡迎聯合國各會員國承諾制定國家和國際方案,通過體育運動以及通過文化、教育與可持續發展促進和平,推動解決衝突,弘揚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價值觀。

  第24屆冬季奧運會將於今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隨後第13屆冬季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