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價值10億美元武器不知去向 或落入IS等恐怖組織手裏

2017年05月26日 09:39:40  來源:環球網綜合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25日報道稱,一家國際非政府組織表示,美軍無法確定部分被運往伊拉克和科威特的武器的所在位置,這些被運過去的、卻又“失蹤”的武器價值估計為10億美元。有專家稱,這批武器或早就已經落入包括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內的武裝團體手中。

  該組織援引了華盛頓解密的2016年9月的審計報告結果。根據這份文件,五角大樓“沒有大批裝備的數量及其下落的具體資訊”,這批裝備本應進入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自由鬥士軍服役。尤其是,沒有弄清楚的是,總價值大約2800萬美元的數萬支突擊步槍、數百枚迫擊炮彈和數百輛軍用悍馬越野車現在在哪兒。

  武器控制專家帕特裏克威爾肯稱,“如果注意到美國的武器早就落到了包括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內的在伊拉克作戰的武裝團體的手中的相關報道,這就是個非常令人沮喪的消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