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樂天家族5人出庭 全部否認檢方指控

2017年03月21日 10:1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3月20日,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中)到達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準備出席庭審。當日下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及其家人所涉的一系列案件。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3月20日電(記者杜白羽耿學鵬)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及其家族4人20日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場聽證會,他們否認檢方指控。

  除了辛東彬,當天受控出席聽證會的人還包括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及其長子辛東主、女兒辛英子和第三任夫人徐美敬。這5每人平均否認檢方對自己的指控。

  檢方指認,經辛東彬之手運作的非法資金總額或達1700億韓元(1113韓元約合1美元);辛格浩涉嫌逃避數以千億韓元計的贈與稅;辛東主則被控從樂天集團領取400億韓元非法薪資。

  旅日韓僑辛格浩于1948年創立日本樂天。1965年韓日兩國恢復邦交正常化後,辛格浩于1967年成立韓國樂天,該集團現為韓國第五大企業。

  樂天免稅店負責人張善旭19日因牽涉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事件被檢方問詢。檢方懷疑,樂天集團向樸槿惠好友崔序元(原名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45億韓元,以換取首爾市區免稅店經營權。張善旭對此予以否認。

  本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在對樸槿惠的罷免判決書中指出,樸槿惠曾單獨與辛東彬會面,要求樂天向K體育財團提供70億韓元捐助。

  (原標題:樂天家族5人出庭 全部否認檢方指控)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