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樂天會長涉挪用公款案今聽證 疑非法運作10億元

2017年03月20日 16:33:08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韓國司法界消息人士19日透露,首爾一家法院將開始審理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及其家人所涉的一系列案件,首場聽證會定於20日舉行。

  此外,樂天集團免稅店業務負責人因牽涉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19日被首爾檢方問詢。

  涉嫌挪用公款、逃稅等

  根據消息人士的説法,針對樂天集團家族成員的首場聽證會將於當地時間20日14時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舉行。參加聽證會的除了樂天集團實際掌權人、會長辛東彬,還將包括他的長兄辛東主以及他們的父親、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

  檢方認定,上述三人涉嫌犯有挪用公款、逃稅等罪名。其中,辛東彬被控在樂天集糰子公司內部操縱一系列“黑幕”,包括利用職權讓其家族成員成為樂天在日本或韓國子公司的“挂名”董事並向他們支付高額薪資。檢察官懷疑,經辛東彬之手運作的非法資金總額或高達1700億韓元(約合10億元人民幣)。

  辛格浩涉嫌逃避數以千億韓元計的贈與稅,其長子辛東主則被控從樂天集團領取了400億韓元(約合2.4億元人民幣)的非法薪資。

  此前,辛格浩的第三任夫人徐美敬和女兒辛英子已因逃稅等罪名被起訴。今年1月,辛英子被判3年監禁。這也是韓國司法部門首次對樂天集團家族成員作出判決。

  目前尚不清楚徐美敬是否會出席聽證會。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此前表示,如果徐美敬拒絕出席,法院將對其簽發逮捕令。

  樂天涉嫌權錢交易

  首爾法院即將開審此案之際,樂天集團一名高管因牽涉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19日被檢方問詢。

  樂天免稅店負責人張善旭當天出現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就樂天集團涉嫌權錢交易接受問詢。檢方懷疑,樂天集團向樸槿惠的好友崔序元(原名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45億韓元(約合2753萬元人民幣),以換取在首爾市區的免稅店經營權。

  此前一天,SK集團會長崔泰源也因牽涉“親信干政”案被問詢。

  樂天集團最早由旅日韓僑辛格浩在日本創立。1965年韓日邦交正常化後,辛格浩于1967年在韓國成立樂天制果公司,逐漸壯大為今天的韓國樂天集團。作為韓國排名第五的大企業,樂天集團的業務覆蓋房地産、遊樂場、酒店餐飲、百貨零售等領域。

  2015年,辛東主和辛東彬為爭奪繼承權掀起內訌,致使辛氏家族分裂為兩派,分別支援辛東主和辛東彬執掌這一龐大的商業帝國。樂天集團兩兄弟的權鬥當時連日佔據韓國媒體頭條,引發民眾反感。

  (原題為《醜聞纏身!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將受審》)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