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媒關注三星及樂天瑪特登中國消費者品牌好感度黑榜

2017年03月16日 11:12:47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朝鮮日報》報道截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三星、樂天分列中國消費者不喜歡的品牌第6和第8!”3月16日,韓國《朝鮮日報》刊登了一篇以此為題的報道。報道注意到由環球網發佈的中國消費者對外資品牌的好感度調查報告,在報告中,韓國品牌三星和樂天瑪特上了外資品牌黑榜TOP10,分列第6和第8。黑榜前3位則為美國品牌麥當勞、肯德基和必勝客。《朝鮮日報》稱,中國人最討厭的外國品牌集中在美日韓三國。

  而就在《朝鮮日報》關注到本網所發起的調查報告的前一天,不顧中國堅決反對,執意部署“薩德”的韓國15日剛剛度過了“緊張不安”的一天。當天是韓媒盛傳的“中國旅遊禁令正式開始生效”的日子,雖然中方並未證實有相關“禁令”,但諸如“中國遊客消失了”“首爾免稅店冷冷清清”“濟州島旅遊業者苦不堪言”之類的報道充斥韓國媒體,刻畫出這個國家的滿臉焦慮。3月15日還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韓國企業擔心自己在問題産品榜單上“亮相”。

  中國中央電視臺每年舉行的“3.15晚會”都會揭露一批國內外企業的産品品質和服務問題。而在今年,這場晚會則成為一些韓國企業眼中的“恐怖時刻”。《朝鮮日報》稱,韓國企業擔心會成為“替罪羊”。但當天的節目並未提及韓國企業,日本和美國反而被“點名”。産自日本核輻射污染區的食品出現在中國市場,美國運動品牌耐克運動鞋也被曝光氣墊“消失”,這讓韓國企業松了一口氣。

  雖“躲過一劫”,但在分析人士看來,這也印證了韓國目前對所謂“中國報復”草木皆兵、歇斯底里的心態,而造成這種心態的根源可以概括為兩個字——心虛。韓美當局快速推進“薩德”部署的頑固心態倒是很堅決,15日夜又傳來新的消息:“薩德”系統核心裝備X波段雷達將於今日運抵韓國。

[責任編輯:張曉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