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澳門發現一例感染印度Delta變異病毒輸入病例 感染者來自臺灣曾在越南工作

2021-06-19 17: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9日訊 據臺媒“中時新聞網”報道,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澳門第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于6月17日由臺灣來澳的臺灣居民,初步檢測結果顯示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異病毒,該種變異病毒在印度首先發現。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病患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據數據顯示越南亦已存在Delta變異病毒;由於病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病毒量低,血清IgG呈弱陽性,IgM呈陰性,符合復陽的表現,故初步判斷該病例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Delta變異病毒具有潛伏期短、傳播快的特點,而近期在廣州、佛山出現的病毒亦為該種變異病毒;再呼籲仍未接種的市民應儘快接種疫苗。(完)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