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登陸深圳全景大掃描(持續更新)

2019-03-24 14: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4日深圳訊 臺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率領的高雄市參訪團一行今日將抵達深圳,台灣網將為您實時圖文直播韓國瑜登陸之行,歡迎關注。

  【14:35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在深圳蛇口郵輪碼頭3號位登陸。

  

  【背景資料】蛇口郵輪中心

  深圳蛇口郵輪中心位於客運碼頭西側,作為蛇口太子灣國際郵輪母港的核心組成部分,其規劃佔地面積4萬多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13萬平方米,是深圳地區唯一集“海陸空鐵”于一體的現代化國際郵輪母港,也將成為華南地區最大的郵輪母港。

  

  

  

  14:49 活動預計于15:00開始,媒體已陸續到達現場。

  

  【15:04】韓國瑜一行深圳第一站,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

  

  【背景資料】前海相關簡介

  一、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暨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簡介

  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規劃面積28.2平方公里,分為前海片區15平方公里和蛇口片區13.2平方公里。其中,前海片區為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位於珠江口東岸,南頭半島西側,由桂灣、前灣、媽灣三個片區組成;蛇口片區原為招商局集團蛇口工業區,于深圳南頭半島東南部,與香港新界的元朗和流浮山隔海相望,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重要的發源地。2010年8月,國務院正式批復《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2015年4月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正式掛牌運作。

  2012年12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後基層視察的第一站就來到深圳前海,要求前海“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2014年兩會期間,再次對前海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8年10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前海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前海模式是可行的”,囑託“深化深港合作,在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準參與國際合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2018年12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稱讚“深圳前海生機勃勃”。前海深港合作區成立8年多來,特別是總書記首次視察前海6年多來,前海認真落實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港合作、制度創新、産業集聚、新城建設、雙自聯動和“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實現了“一年一個樣的變化”。前海深港合作區從2013年允許企業註冊到2018年,註冊企業增加值從49.9億元增長到2001.46億元、增長40多倍,稅收收入增長70多倍。2015年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掛牌以來,註冊企業增加值從1019億元躍升至2018年的2549.5億元,稅收收入從174億元增長至445.94億元。截至2018年底,累計推出414項制度創新成果,其中大陸首創或領先達133項。前海已經成為高品質、高速度發展的典範區域之一,總書記描繪的“畫最美最好的圖畫”初步呈現。

  二、前海展示廳簡介

  前海展示廳位於月亮灣大道與東濱路交界處西側,用地面積20979.6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4323.7平方米,從主入口進入展廳,依次設有序廳、深港合作、規劃展示、産業佈局、營商環境等五大主題,敘事過程從現實走向未來,是一覽前海“過去”“現在”“未來”的“一站式窗口”。在序廳,可現場觀看習近平總書記2012年12月和2018年10月視察前海時發表重要講話的錄影視頻。前海城市新中心規劃展廳,面積約512平方米,展示的規劃模型面積約300平方米,體現6000棟建築,比例為1:1000,運用3D技術,360度展現前海城市新中心震撼的城市風貌及優美的天際線效果,多維立體展現“美麗前海,灣區水城”的獨特魅力。

  三、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簡介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由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年協會、深圳市青年聯合會三方共同發起成立,是一個綜合性創客服務平臺,旨在打造成為港澳青年內地發展的“第一站”。夢工場建築整體佈局是由繁體“夢”字拆解而成,寓意深港國際青年在這裡創新創業,共同成長、攜手圓夢。夢工場佔地面積5.8萬平米,建築面積2.7萬平米,可同時容納約150家創業企業入駐,重點支援智慧硬體、移動網際網路、文化創意等三大領域創業。夢工場于2014年12月7日正式運營,被團中央授予為大陸唯一的“青年創新創業跨境合作示範區”,併入選深圳市首批十家雙創示範基地。夢工場以創業企業需求為導向,引入苗圃、孵化、加速等不同階段的合作孵化載體,打造“以夢工場為主導、合作孵化機構為主體”的協同創業服務模式,在運營方面體現了公益項目市場化運作、港人港味港服務、金融服務全覆蓋三大特色,已初步構建起集創意鏈、産業鏈、資金鏈、政策鏈、資訊鏈、人才鏈等六大鏈條一體的創新創業生態鏈。截至目前,夢工場已成功孵化深港創業團隊356個,其中港澳國際團隊有176個。

  

  

  

  

  【15:12】靜候“韓流”

  

  

  

  

  【15:16】韓國瑜一行抵達現場。

  

  

  

  【15:21】

  

  

  

  

  

  

  

  

  【15:43】韓國瑜登陸第一步

  

  

  【15:47】融融在現場

  

  

  

  【15:48】【“美麗前海,灣區水城”韓國瑜一行參訪深圳前海展示廳】24日下午,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一行抵達深圳並對前海展示廳進行了參訪。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