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提升

2023-05-26 09:03: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鬱靜嫻)日前,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指導,農業農村部資訊中心與中國農業大學在2023中國農業品牌創新發展大會上聯合發佈了《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指數研究報告(2023)》。報告遵循關鍵績效指標理念,構建了評價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指數的指標體系,從網際網路推廣活躍度、關注度、美譽度、忠誠度和市場競爭力等5個維度,對納入農業品牌精品培育計劃、中國農業品牌目錄和網路銷售額排名靠前的500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進行了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指數監測評估。

  報告顯示,當前中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在網際網路上的傳播力取得明顯進展,品牌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水準提升較快,在消費者中已建立了一定的美譽度和忠誠度。據監測評估,500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指數均值為70.65,其中,有43.8%的指數值高於平均水準,有27.8%的指數值超過75。從分類來看,茶葉類品牌最高,均值74.70;果品類品牌次之,均值為72.65;食用菌類、水産類、糧油類、林特類均值超過70。

  報告指出,當前網際網路已經成為培育打造農業品牌的重要陣地和促進品牌農産品銷售的重要渠道。開展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網際網路傳播影響力指數研究,對推動數字技術與農業品牌深度融合、加強電子商務和農業品牌協同發展、持續跟蹤監測農業品牌成長狀況、不斷調整提升品牌打造方式、推動農業品牌創新發展具有積極的借鑒作用。(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