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美方有關言論罔顧基本事實,詆毀中國宗教政策,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2023-02-03 23: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2月3日電 (記者 郭超凱)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的涉華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道,美方有關言論罔顧基本事實,詆毀中國宗教政策,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薛偉 攝

  毛寧表示,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目前,中國各類信教群眾近2億人,宗教教職人員38萬餘人,僅在中國新疆就有2.4萬多座清真寺。反觀美國,75%的美國穆斯林認為美國社會對穆斯林存在嚴重歧視。美方沒有資格對中國説三道四、指手畫腳。

  毛寧指出,所謂中國搞“種族滅絕”更是美方編造的世紀謊言。當前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民生改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多年來,地區經濟總量增長了160倍,維吾爾族人口從220萬增長到約1200萬,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4.7歲。美方無視這些客觀事實,反覆炒作涉疆謊言謬論,只是為了“以疆制華”,給遏制打壓中國製造藉口。國際社會對此看得很清楚。

  “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停止利用所謂人權、宗教、民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毛寧説。(完)

[責任編輯:房琳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