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開好局起好步 實幹開啟新一年

2023-01-31 08:4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年伊始,項目動起來,經濟熱起來。各地出新政、簽新約,大工程紛紛開工,實幹開啟奮鬥的兔年。

  上海:錨定發展目標搶佔前沿未來領域

  在上海,一批大項目開工或簽約,一系列發展新政策出臺,以重大項目搶先機,以協同治理開新局。今天(1月29日),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執委會會同滬、蘇、浙兩省一市大數據管理機構、兩區一縣政府,深化示範區智慧大腦建設,推動跨省域公共數據共用共用。

  不僅僅是資訊暢通,上海第二條東西向交通大動脈的北橫通道正快馬加鞭,加快項目進程,力爭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通車後,比起以往走內環可以節約行車時間15分鐘到半小時。

  廣東:重大項目開工簽約 成立專班推動早日達産

  在深圳,今年首批重大項目開工儀式今天舉行,總投資約3295.3億元,涵蓋了産業、基礎設施、民生等領域項目共266個。在廣州,總投資超過6800億元的460多個重大項目在中新廣州知識城舉行開工、簽約儀式,主要涵蓋新材料、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與健康、汽車産業鏈、人工智慧及智慧裝備等領域。

  湖南長沙:瞄準超精密製造業 340個重大項目開工

  今天上午,湖南長沙340個重大項目開工,預估總投資1951億元,涵蓋産業發展類、基礎設施類、社會民生和生態環保類項目,瞄準超精密高端製造産業基地、迴圈動力電池高端原材料産業園、冷鏈智慧智慧化園區等項目建設。

  江蘇:出實招強舉措推進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製造大省江蘇出臺12個方面42條具體措施,涵蓋財稅支援、強化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援、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幫助企業減輕負擔等,助力企業加速奔跑。

  搶開局,促復蘇,各行各業都擼起袖子加油幹。假期一過,各崗位上一片忙碌的景象。

  福建廈門:搶抓開年新訂單 衝刺一季度“開門紅”

  福建廈門多家重點企業緊抓産業發展新機遇,提高出海業務對接頻率,搶抓開年新訂單。

  為推進實現一季度強勁開局,廈門出臺多項措施,圍繞資金、用氣、用電等生産要素,為企業提供精準服務,激勵企業提早復工復産。

  山東:分秒必爭 海鐵聯運班列的“搶七之旅”

  面對驟增的外貿出口量,海鐵聯運班列成了主力軍。從外貿企業訂下空箱開始,到集裝箱裝上貨物再運到貨船上,船公司一般會給外貿企業七天的免箱期,也就是外貿企業免費使用集裝箱的時間,超過七天,外貿企業就要支付費用了。所以在海鐵聯運中,“搶七”非常關鍵。在山東黃島,鐵路、港口等部門爭分奪秒的接力跑每天都在上演,把外貿企業的各種貨物送上貨船,遠銷海外。

  浙江寧波:節後開工 900艘漁船揚帆出海

  同樣是起錨出海,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900余艘外海漁船今天離開碼頭,開啟兔年“第一捕”。此次出海作業的漁船主要捕撈小黃魚、鯧魚、帶魚等。第一批東海海鮮將趕在元宵節前進入市場。

  河南滑縣:農技人員深入田間 保障小麥安全生長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河南滑縣組織了百餘名農業人員查墑情、看苗情,採取有針對性的服務措施,確保冬小麥安全生長,為夏糧豐産豐收打下良好基礎。

  繁忙的建設工地、高效的生産線、廣袤的田野,都亟待務工人員的回歸。各地多措並舉,讓工人們儘快返崗。

  陜西:“點對點”務工專列再出發

  昨天23時50分,K4258次列車從四川達州的宣漢車站緩緩駛出,這是今年加開的首趟秦巴山區“點對點”務工專列。這趟列車途經宣漢、萬源、紫陽等幾個川陜勞務輸出大縣,從秦巴山區開往長三角地區,被老鄉們稱為“致富專列”。自1999年至今,專列已開行25年,累計為156萬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出行服務保障。

  山西運城:“點對點”運輸 保障務工人員就業

  這兩天,山西運城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服務招聘會,採取外拓勞務基地、“點對點”運輸等方式,與省外就業崗位充裕的地區開展勞務協作,千方百計促進務工人員穩崗就業。

  為全力做好企業春節後生産用工服務,山西河津市針對務工人員開展“點對點、一站式”運輸服務。一輛輛滿載務工人員的專車從河津出發,前往江浙滬一帶,保障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湖北襄陽:“鄉鎮企業”攬人熱 待遇不低受關注

  隨著鄉村振興的推進,許多人選擇留在家鄉務工。今天,湖北襄陽的一場招聘會上,主角換成了當地近百家鄉鎮企業。雖説這些公司地處鄉鎮,但豐厚的待遇,受到不少求職者的青睞。

  為了把務工者留在家鄉,當地的就業“選崗大篷車”,開進了當地各個工業園區,讓返鄉務工者實地探訪、考察,並挑選企業。

  截至目前,選崗服務大篷車已經帶領3000余人對企業進行了實地觀摩。務工者通過網上登記和電話預約,送崗、接崗服務大篷車就會按時到府接送。(央視網)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