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3 13:27: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唁電函並通過其他方式,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表示,痛悉江澤民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江澤民同志為中國黨和國家發展壯大、人民幸福奉獻了畢生精力,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巨大貢獻。江澤民同志真誠支援、聲援朝鮮人民的社會主義事業,積極致力於鞏固發展朝中傳統友誼。江澤民同志的功績將永垂不朽。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表示,江澤民主席是中國人民的傑出代表、柬埔寨王國和柬埔寨人民的偉大朋友,為柬埔寨重獲和平穩定、國家團結以及密切柬中兩國之間的兄弟情誼、團結合作作出巨大貢獻,將被永遠銘記。

  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江澤民主席是帶領中國實現繁榮發展的偉大領導者,也是韓國和韓國人民的好朋友,謹代表大韓民國政府及人民,向江澤民主席遺屬及中國人民致以深切哀悼。

  坦尚尼亞總統哈桑向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和江澤民主席的親人致以深切慰問。

  捷克總統澤曼表示,江澤民主席推動中國經濟改革取得重大成就,其功績將被載入中國史冊,我高度讚賞其促進中國經濟發展與穩定的能力。

  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表示,江澤民主席留下的精神文化財富正在並將繼續指引中國人民實現發展。習近平主席一定會以毋庸置疑的領導力和豐富的經驗帶領中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勝利向前。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江澤民同志同拉美和委內瑞拉人民結下深厚友誼,委方對其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江澤民主席推進中國改革開放,為中國發展作出了貢獻,為推動日中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江澤民主席帶領中國推進改革開放事業,指引中國融入全球經濟並在世界舞臺發揮重要作用,為拓展新中關係作出重要貢獻,新加坡將長久深切銘記這位令人尊敬的朋友。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表示,江澤民主席對強化巴中關係作出寶貴貢獻,巴方將永遠銘記這位偉大的朋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江澤民主席堅定不移倡導中國參與國際事務,推動中國取得巨大經濟進步並成功加入世貿組織,領導中國主辦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我謹代表聯合國向他的家人及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慰問。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誠摯哀悼。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