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商業活動連續五個月收縮

2022-11-26 21:0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參考消息》26日刊登源自美國彭博新聞社網站的文章《美國商業活動連續第五個月收縮》。文章摘要如下:

  由於需求疲軟,11月美國商業活動連續第五個月收縮。11月標準普爾全球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估值下滑至46.3。讀數低於50表明商業活動收縮。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公司經濟學家克裏斯威廉姆森發表聲明説:“企業報告説面臨的阻力越來越大,這些阻力來自生活成本上漲、金融環境收緊(尤其是借貸成本上升),以及國內和出口市場需求疲軟。”

  本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降近3點至47.6。除去疫情暴發後的頭幾個月,生産和訂單指數雙雙出現2009年以來最大幅度的減少。

  威廉姆森説:“11月越來越多的供應商、工廠和服務提供商推出折扣,以提振低迷的銷量。”

  他説:“在這種環境下,未來幾個月通脹壓力應該會繼續緩解,而且可能是明顯緩解。但與此同時,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將增大。”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