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奇離任前對美國民眾秋冬季防疫留下這些忠告

2022-11-26 18:03: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下個月將離任,他日前最後一次出席白宮記者會,給美國民眾秋冬季防疫留下忠告。

  “我想我的同事們恐怕都沒料到,新冠疫情延宕三年,一百萬美國民眾失去生命。”福奇在記者會上説。

  “這也許是我從這個講臺上向你們傳遞的最後一條資訊,”他説,“為了保護你自己、你的家人和你的社區,請在符合條件情況下儘快接種升級版新冠疫苗。”

  福奇説,美國尖銳的政治和意識形態分歧導致一些民眾出於公共衛生之外的原因拒絕接種疫苗,“作為一名醫生,這讓我感到痛苦”。如果美國今年冬季再次出現新冠病例激增,風險最大的將是那些從未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

  福奇説:“戴口罩很重要。你可以同時依靠戴口罩、接種疫苗、打加強針、做核酸檢測等,所有這些都是保護自己和家人整套方案的一部分。”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此前警告,美國新冠疫情今年秋冬季或將迎來新一波病例激增,不僅要小心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近期在美國加速傳播,也需警惕新冠、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的疊加威脅致使醫療系統嚴重承壓。

  “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感染病毒,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為此入院治療,更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因新冠喪命。”福奇在記者會上説。

  現年81歲的福奇自1984年起出任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去年1月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出任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今年8月宣佈將在年底退休。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