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時代的中國北斗》白皮書發佈

2022-11-05 09:4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11月4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新時代的中國北斗》白皮書,介紹新時代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成就和未來願景。

  白皮書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北斗系統進入快速發展的新時代,中國北斗走上高品質發展之路,機制體系、速度規模不斷實現新突破、邁上新臺階。北斗三號在軌30顆衛星運作狀態良好,系統穩定可靠,服務性能世界一流。

  當前,北斗應用産業快速發展。2021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産業總體産值達到約4700億元人民幣。截至2021年底,超過780萬輛道路營運車輛安裝使用北斗系統,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終端産品社會總保有量超過10億台套,通信授時、氣象監測、應急減災、城市管理等領域正在加速推進北斗規模化應用。北斗産品已在全球半數以上國家和地區得到應用。

  此外,白皮書還首次規劃了2035年前北斗發展藍圖。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