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3年“英才計劃”計劃培養1700余名中學生科技創新後備人才

2022-11-01 09:0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溫競華、張泉)記者從中國科協獲悉,2023年“英才計劃”近日正式啟動,實施範圍進一步拓展,培養高校增至58所,覆蓋25個城市,計劃培養1700余名中學生科技創新後備人才。

  “英才計劃”由中國科協、教育部于2013年起共同組織實施,主要任務是選拔一批品學兼優、學有餘力,具有創新潛質的中學生走進大學,在為期一年的培養過程中,使學生感受名師魅力,體驗科研過程,激發科學興趣,提高創新能力,樹立科學志向。

  據介紹,2023年“英才計劃”學生將走進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等一流高校,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自然科學基礎學科領域的知名科學家指導下,參加為期一年的科學研究、學術研討和科研實踐。

  中國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英才計劃”將切實促進高校優質科技教育資源開發開放,以提升學生培養品質為重點,著力培養基礎學科拔尖創新後備人才,建立高校與中學聯合發現和培養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的有效模式。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