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打通數據壁壘 各地構建“15分鍾醫保服務圈”

2022-10-31 09:2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近年來,各地加快建設“15分鍾醫保服務圈”,百姓在家門口就可辦理參保、報銷、異地就醫申請等事項。

  江蘇省南通市明確“15分鍾醫保服務圈”建設標準,實現同一事項線上、線下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依託街道、鄉鎮“為民服務中心”,打造醫保服務示範點;依託“醫保便民藥店”設置國家談判藥品、集中採購藥銷售專櫃,解決了高血壓、糖尿病等長期用藥的慢性病患者去醫院掛號、排隊難題。目前,南通市已建成“15分鍾醫保服務圈”80個,為60多萬人次的參保群眾提供服務。

  湖南省益陽市已建成基層醫保服務站點1033個,15分鍾醫保服務圈基本形成。醫保部門將資訊查詢、轉診轉院、住院報銷等17項服務事項下放到基層醫保服務站點。76歲居民劉淑群患有心腦血管疾病,以前要到縣城才能辦理特殊門診報銷業務,來回30多公里。現在,家門口就可辦理了。

[責任編輯:楊永青]